Skip to main content

维护投资者信任 确保新加坡繁荣昌盛

18 Aug 2019 < 1 min read

Bookmark (0)
ClosePlease loginn

No account yet? Register

李显龙总理说,新加坡的经济前景充满变数,我们要努力维护投资者对我国的信任,才能够确保我国能够持续繁荣昌盛。

李总理在2019国庆日群众大会演说的华语演讲中提到,政府正密切关注国际局势对我国的影响以及我们经济的走向。

他指出,虽然现在大环境对我国不太有利,但是新加坡的优势是她在投资者的心目中享有很高的信誉,而芬兰石油公司纳斯特在我国投资20亿元扩建工厂就是一个好例子。

“世界各国和跨国公司对新加坡的高度信任,是我们的关键优势之一,也是我们宝贵的资产。我们应该小心守护这份信任,一代一代的传下去,才能确保新加坡能够持续繁荣、国人的生活长久获得保障。”

李总理也鼓励本地企业积极转型、提升业务、拓展海外,员工则应该积极参与培训,并承诺政府会全力支持他们。

李总理强调,未来的十年会比过去的十年有更多未知数,就如变幻莫测的天气。因此,我们必须为将来做好准备,秉持先辈毫无畏惧、力争上游的精神,齐心协力,共同克服困难。

“只要政府和人民团结一致,新加坡人就能够享有更好的生活,新加坡也能够在世界舞台上继续发光发亮。”

李总理也提到中美两国的紧张局势对新加坡的影响。他阐述了新加坡的外交立场 – 在任何情况下依据原则办事,不论对象是谁,所表达的观点一致。
“该同意的时候,我们会同意,不该同意的时候,我们就必须维持,并解释我们的立场。我们希望其他国家都清楚明白,新加坡是个多元种族的独立国家,有自己的立场。当然,国人也必须明确了解新加坡的利益和政府的考量。”